English

中德软件集成技术联合实验室成立

2002-09-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路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中德软件集成技术联合实验室今天在中科院计算所揭牌。这个实验室是由分属中德两国国立研究机构、在IT技术方面有很高学术声望的中科院计算所和德国佛朗霍夫软件技术与系统工程研究所联合创办的。联合实验室定位于软件集成技术的研究。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发展,以因特网为代表的网络计算一方面使人们能够实现跨空间、跨平台的信息共享和协同工作,另一方面也导致了应用软件的规模和复杂性的急剧增长,使当前的软件开发和集成方式面临极大的挑战。这已成为信息化建设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而通过软件集成技术将能够把各种不同的系统连在一起,使下一代互联网应用更加简易和智能化。

中德软件集成技术联合实验室将致力研究软件中间件,开发部署大型协同信息系统的各种关键技术以及面向下一代软件集成的方法。联合实验室将联合业界共同承担研究课题和大型实际工程项目,推动软件集成技术的发展,特别是软件动态集成技术和标准研究等方面结合实际需求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中德两国软件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基础;同时还将在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上充当桥梁的作用。该实验室得到了科技部、中国科学院的大力支持,其课题也被列入德国科教部的重点研究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