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篮世锦赛在江苏揭幕

2002-09-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江苏太仓9月14日电我国首次承办的世界篮坛顶级赛事——第14届世界女篮锦标赛今晚在江苏省苏州、太仓、张家港、常熟四城市同时开战,来自世界篮坛的16支劲旅将在为期12天的角逐中争夺本届赛事的桂冠。今晚的揭幕战上,中国队在太仓迎战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巴西队,结果,中国队以73比85告负。

根据规程,参加本次比赛的16支球队,先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本届女篮世锦赛采用了同男篮世锦赛同样的赛制,即取得第一阶段各小组前三名的球队进入12强复赛。12强球队带分进入复赛,再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以决出晋级八强的球队。12强小组赛分别在苏州、常州进行。进入八强的球队最终聚首南京,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则均以淘汰赛方式进行。

今晚出战巴西队的首发阵容为,组织后卫潘巍,得分后卫苗立杰,小前锋隋菲菲,大前锋陈鹭芸,中锋陈楠。中国队今天刚开局时显得有些拘谨,出现了几次不该有的失误,巴西队虽然也并未显出高对手一筹的实力,双方在经过一段短暂的场面僵持之后,巴西队充分利用中国队的连续失误打反击,在比分上一路领先,到上半场结束,巴西队以46比29领先中国队17分。

下半场一开场,中国队场上队员面貌焕然一新,队员出手果断,防守积极,给巴西队一个下马威,全队在陈楠的率领下,不仅成功地抢得几次篮板球,三分球也开始有了进账,逐渐将场上比分差距缩小,至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仅以55比61落后对手6分。

最后十分钟,巴西队改打二三联防来抑制中国队的进攻,从而也成功地控制了中国队的场上节奏,虽然中国姑娘们竭尽全力,但因实力差距,最终以73比85负于对手。

中巴之战结束后,中国队主教练宫鲁鸣认为,中国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不会影响中国队进入本届世锦赛前八名的目标,这场比赛的结果也是双方真正实力的体现,中国队队员在场上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