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申博委介绍申办情况

2002-09-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2010年上海世博会申办委员会近日在京举行了申办情况介绍会,向与会的各国驻华大使和中外记者介绍了中国申办2010年世博会的最新情况。

国家申博委副主任,国务院副秘书长徐绍史在会上表示,中央政府保证将为上海举办该届世博会提供一切财政上的支持和税收上的优惠。在中国举办世博会,对各国人民的交往、对全球多元化交流、对国际展览事业的发展,都有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有利于扩大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荣共赢。为使世博会更具普遍性,中国愿意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总额为1亿美元的参展优惠。他强调,2010上海世博会的直接投资将超过30亿美元,所带动扩大投资是直接投资的五至十倍,这将为各国企业提供巨大的商机。

国家申博委副主任、上海市市长陈良宇在介绍上海世博会的筹备情况时说,目前的申博工作主要围绕四个方面推进:首先设计了“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其次对世博会选址作了精心规划;此外要认真对待国际展览局的考察和检验;四是正在细化和完善各种优惠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