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代表团同比利时汉学院交流

2002-09-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9月13日电9月12日上午,前来参加西藏文化周活动的藏学家和活佛代表团,来到比利时皇家历史与艺术博物馆中的西藏馆,介绍了西藏佛教文化和艺术内涵,同比利时汉学院进行了交流。

皇家历史与艺术博物馆中国馆馆长、比利时汉学院院长史蒙年,汉学院行政委员会主席、原比利时驻华大使吉尔尚夫人,对藏学家和活佛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馆中西藏文物的来历。

西藏社科院民族研究所所长巴桑旺堆等藏学家,分别从藏学研究和佛教文化的角度,介绍了佛教传入西藏和发展历史,以及展品所代表的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他们表示,能在比利时看到如此珍贵和具有代表性的西藏文物,能同这么多热爱西藏文化的朋友交流,感到非常高兴。他们欢迎比利时朋友到西藏去访问,亲眼看一看西藏丰富的文化传统得到的保护和发扬光大。史蒙年院长表示非常有兴趣开展这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