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抵堪培拉开始访问澳大利亚

2002-09-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9月15日电应澳大利亚联邦议会众议长尼尔·安德鲁和参议长保罗·卡尔弗特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抵达堪培拉,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为期一周的正式友好访问。在机场,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受到安德鲁议长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艾大伟等高级官员的热烈欢迎。

晚上七时许,李鹏委员长乘坐的专机降落在堪培拉机场。在热烈的掌声中,李鹏委员长和夫人走下舷梯,与安德鲁议长等澳方人士亲切握手,互致问候。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武韬率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在机场欢迎李鹏委员长一行。

李鹏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我怀着愉快的心情开始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我带来了中国人民对澳大利亚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李鹏指出,中澳同处亚太地区,在维护地区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肩负着重要责任。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培育下,中澳关系走上了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全面合作轨道。

李鹏说,今年是中澳建交30周年。他这次访澳,是为了与澳方加强交流,增进信任,扩大共识,深化合作。他将与霍林沃思总督、霍华德总理、安德鲁众议长、卡尔弗特参议长等澳大利亚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其他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广泛接触澳大利亚各界人士,了解澳大利亚人民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祝澳大利亚繁荣昌盛,人民幸福,祝愿中澳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椿霖等李鹏委员长的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