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总理贝卢斯科尼称:对伊军事行动可能于明年初展开

2002-09-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9月14日电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今天在戴维营与美国总统布什会谈后对记者说,如果伊拉克拒绝联合国安理会即将通过的决议,美国和“其他国家”可能于明年一月或二月对其发动军事打击。这是首次有国家领导人明确提出对伊动武时间表。

贝卢斯科尼表示,他对布什把解决伊拉克问题提交联合国从而“避免欧美分歧”感到满意。两国领导人共同强调,联合国必须尽快采取坚决行动,使其决议得到遵守和实施,否则它将“失去权威”。布什总统称,这是给联合国的一次机会,而不是给伊拉克的机会;如果联合国不能采取相应行动,“美国将自己去干”。贝卢斯科尼还向记者们表示,他认为伊拉克“独裁者”最终会接受安理会决议,“如果情况不是这样,那么对其军事打击可能在明年一月或二月展开,而不会在此之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