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结束访菲赴澳大利亚

2002-09-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忠毅、孙笑天 我有话说

新华社马尼拉9月15日电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15日圆满结束对菲律宾为期3天的正式友好访问,当天上午乘专机离开马尼拉赴澳大利亚访问。

菲律宾众议院议长德贝内西亚夫妇等前往机场为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送行。宾主在机场亲切握手告别。中国驻菲律宾大使王春贵夫妇也到机场为李鹏委员长送行。当地华侨华人代表在机场挥舞中国和菲律宾国旗,庆祝李鹏委员长访问圆满成功。

访菲期间,李鹏委员长与阿罗约总统进行了亲切的会见,同德贝内西亚众议长和参议院代议长李松年等就进一步拓展中菲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加强两国议会交往以及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四届年会的筹备工作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许多重要共识。李鹏委员长还出席了菲华各界人士为他举行的欢迎招待会,就中国国内形势及中菲两国关系的现状和发展前景等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

访问期间,双方还签署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与菲律宾众议院合作备忘录、中国向菲方提供渔港扩建项目贷款协议等5个合作文件。双方一致认为,李鹏委员长的这次访问将进一步促进中菲双边关系的全面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椿霖等李鹏委员长的陪同人员同机离开,赴澳大利亚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