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届全国“推普周”在成都开幕

2002-09-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第五届全国推普周开幕式今天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四川省副省长柯尊平到会讲话。

据介绍,以“大力宣传贯彻《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大力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为主题的本届推普周将成都市作为三个重点城市之一,目的是促进西部地区推广普及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化工作的深入开展。使用规范的语言文字有利于促进我国现代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有利于促进地区间、民族间的交流,有利于普及文化教育,发展科学技术,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西部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的地区,语言文字的封闭,严重地影响了西部与东部、中部的交流,一定程度上制约着西部的发展。为此,成都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向西部12省区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发出倡议:“为了适应西部大开发和现代信息社会的发展,提高西部人民的整体素质,提高城市现代化管理水平,树立城市良好形象,营造与西部跨越式发展相适应的良好语言文字环境,让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加快初步普及普通话和汉字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进程。”“我们提倡:讲普通话,大胆开口,坚持成习惯;写规范字,人人重视,时时处处,让我们:你讲,我讲,大家都来讲普通话!你写,我写,大家都来写规范汉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