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全国乡村青年歌手大赛在邹城颁奖

2002-09-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邹城9月15日电 在举国上下期盼党的十六大召开之时,在各族人民喜迎国庆到来之际,“邹城杯”第三届全国乡村青年歌手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14日在孔孟之乡——山东省邹城市举行。

由团中央主办,济宁团市委、中共邹城市委、市政府承办的本次大赛是全团正在开展的“创造新业绩,迎接十六大”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此为标志,揭开了今年乡村青年文化节的序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38名回、藏、维吾尔、朝鲜、土家等各民族青年歌手,用一首首颂歌,唱出了改革开放为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唱出了亿万乡村青年迈向新时代的豪迈情感。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山东的李辉和来自天津的赵健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来自吉林、新疆、四川等地的高雪飚、刘文旭等选手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重庆、山东等20个省、区、市还以大赛为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乡村青年文化活动,展示了农村青年的新风采和农村群众性文化活动的新气象,为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营造了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社会氛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