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启动

2002-09-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新学期伊始,福建省23个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全面启动。

福建此次进入课改实验的初中有400多所,学生达20万人,占全省初中起始年级学生数的近30%;小学有3000多所,学生数达23万人,比例高达48%;幼儿园教育的课程改革实验工作亦同步展开。

据悉,教育部去年启动这项改革实验后,福建厦门市作为全国课改实验区,展开了全面的课改探索,取得了经验。省教育厅今年把这项改革列为年度教育工作重点,先后召开了全省素质教育暨课程改革工作会议和省级实验区工作会议,颁发了《福建省基础教育新课程实验推广工作实施意见》,建立了课改的工作制度与运行机制,形成了省、市、县、校四级课程改革管理体系。

为了进一步完善课改配套政策措施,福建省还制定了义务教育课程设置方案、适应课改要求的中小学素质教育督导评估指导方案,投入课改培训专项经费200多万元,培训3300多名基础教育课改骨干师资,做到“先培训、后上岗,不培训、不上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