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揭牌

2002-09-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 北京协和医院与邮电总医院合并重组庆典大会今天上午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云、吴阶平、何鲁丽,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分别为两院合并重组题词或发来贺信。

庆典上,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卫生部部长张文康为合并重组后的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揭牌。

有81年历史的北京协和医院,自建院以来,医、教、研综合实力在国内同行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有53年历史的原邮电总医院,是全国创办最早的行业职工医院之一。两所医院合并重组,是卫生资源合理配置和充分利用,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积极有益的探索。

卫生部部长张文康在庆典上讲话指出:两院合并重组成功,不仅是协和医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国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过程中十分有意义的一件大事。他希望合并重组后的北京协和医院在继承优秀传统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创新和发展活力,加强管理和学科建设,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把北京协和医院建成国家级现代化医院。北京协和医院院长戚可名在会上表示:新协和将不负众望,再创辉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