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跨国家电企业的中国化策略”论坛举行

2002-09-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文斌 我有话说

本报讯正当中国国际家用电器展览会在京开展之际,由中国家电协会和经济参考报社组织的“跨国家电企业的中国化策略”高层论坛日前在京举行。

当前,中国已成为世界家电新的制造中心,是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前景最好的区域消费市场。许多跨国家电企业已提出了“只有在中国取胜才能在全球取胜”的口号,全球的家电强势品牌都在中国展开了新的本土化战略。在中国企业还没有大规模走出去的时候,中国家电市场已经被国际化了,本土化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应邀出席高层论坛的有瑞典伊莱克斯中国公司总裁刘小明、德国西门子家电中国区副总裁陆思柯、日本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仲文、韩国LG电子驻华总部CPO李相勋。他们就中国家电市场竞争中的一些突出问题问答了主持人和记者的提问,开展了碰撞性对话,并且介绍了各自在中国实现本土化的策略、思路和办法。这些对话对中国家电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具有借鉴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