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二十万名贫困生获资助

2002-09-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9月15日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日前拨出专款5000万元,向新疆20万名贫困中小学生免费供应课本、发放助学金。这是自治区政府给贫困中小学生的开学礼物。

这5000万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和田、喀什、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等地区的20万名贫困中小学生,新学年他们将免费使用课本,免缴学杂费。这次拨出的5000万元专款还包括贫困生的义务教育助学金。

据了解,自治区教育厅还要求各贫困地区建立控辍责任制,学校领导对学生辍学负有相应的责任。自治区将在2005年以前,配套国家专项资金投资4.5亿元,完成新疆“国有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工程”一期工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