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庭养殖吸纳下岗职工

2002-09-16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记者 王广壮 摄 我有话说


9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的下岗工人娄建明在自己的花棚里查看万寿菊的长势。2002年他培育了2万多盆万寿菊,预计可卖5万元。他于1999年和同样下岗的哥哥娄建国一起建起了两座花卉大棚,成立了“绿世界花卉种苗中心”,现已有6名下岗职工在他的花卉中心就业。

石嘴山市是宁夏的老工业基地,市辖区内老企业多,煤炭、高耗能企业比较集中,全市下岗人员不断增多。石嘴山市委、市政府结合本地实际,提出“鼓励和支持下岗和失业人员参与种植业和兴办家庭养殖业,大力发展社区服务业和组织开展劳务输出”的就业思路。自2000年起至今,全市共实现城镇就业24214人,分流安置下岗职工3336人,下岗职工再就业率达83.8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