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2-09-16 来源:光明日报 邓辑 我有话说

金融央行9月1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金融运行继续保持健康平稳态势。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为17.3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5%,是自2000年8月份以来增幅最高的月份。流通中现金(M0)余额为1.57万亿元,同比增长9.3%。当月现金净投放355亿元,比上年同期多投放56亿元。

信用日前,2500名执业注册会计师和84家会计师事务所被首次纳入信用体系——上海注册会计师“信用档案”。据统计,目前上海市共有会计师事务所84户,执业注册会计师2520人,从业人员总数超过6700人。除首批2500名执业注册会计师之外,上海其他的财会人员也将陆续分批纳入到社会信用体系中。

联通中国联通计划在年底前将CDMA网络升级到CDMA1X,创造移动通信新的利润增长点。联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贤足透露,中国联通将先收购母公司直接经营的9省市移动通信业务,母公司计划在内地发行A股,筹集部分CDMA网络建设资金。上半年,中国联通净利润由上年同期的21.9亿元人民币上升到22.5亿元

储备香港金融管理局9月9日宣布,香港2002年8月底的官方外汇储备资产为1123亿美元,连同未交收远期合约在内,8月底的外汇储备资产为1121亿美元。香港目前的外汇储备资产总额相当于其流通货币的7倍多,约占港元货币供应M3的44%,为全球最高的比率之一。

黄金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黄金管理局局长成辅民日前表示,中国黄金市场全面开放正日益临近,模拟运行9个多月的上海黄金交易所即将正式开业,黄金行业的“航空母舰”中国黄金集团正在组建过程中。目前我国已建立起完整的黄金工业体系,黄金年产量也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4吨达到2001年的181.83吨。

香港香港特区政府9月10日公布“细价股事件”的独立调查报告。港交所今年7月25日在一份谘询文件中,建议上市公司的股份价格如低于5角便必须合并,否则有可能遭除牌。文件发布的第二天,在主板上市的761只股份中,有76%的股价下跌,5角或以下的股份(细价股)的总市值下跌过百亿港元。

美国美联储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的消费信贷强劲上升,是近8个月来升幅最大的一个月。7月份,美国的消费信贷以季节调整后计算上升了约108亿美元,按年率计算升幅达7.6%,是去年11月以来升幅最快的月份。到7月底,美国的消费信贷总额已高达1.72万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