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浪潮助力“数字北京”

2002-09-16 来源:光明日报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浪潮集团继2002年初中标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上审批”系统项目并圆满完成后,又接到北京市西城区政府采购中心“西城区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的中标通知书,我国第一个区级“网上办公系统”开始启动。近日,该集团又在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管理服务系统”竞标中一举夺标成功。使“数字北京”的实现又向前迈了一步。

“数字北京”是旨在通过建设宽带多媒体信息网络、地理信息系统等基础设施平台,整合首都信息资源,建立电子政务、电子商务、劳动社会保障等信息系统及信息化社区,逐步实现首都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该工程分为政府上网工程、网上办公阶段、全面网上办公三步于2005年建成。目前,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市地税局、北京市公安局等15家委办局网上审批业务已开始运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