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千余家企业落户北京CBD

2002-09-1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 从今天在此间结束的北京朝阳商务节获悉:良好的投资环境使得朝阳CBD已成为北京对跨国公司最有吸引力的高档商业区,目前在CBD落户的企业总数已达2075家。据介绍,在2075家企业中,内资企业1460家,外资企业615家,外资所占比重为30%;除457家跨国公司以外,还有外国驻京代表机构570家,外资银行、保险、证券公司及办事机构150多家,中外律师、会计师、投资咨询等中介服务机构则有192家。2001年进驻商务中心区的企业为373家,其中内资企业284家,外资企业89家。

据悉,未来北京CBD的发展将以投资环境改善和政策导向为手段,积极吸引跨国公司管理总部、国际知名金融保险机构、中介服务机构入驻,提高商务中心区管理功能、集散功能和服务功能,把商务中心区建设成为北京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为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重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