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霍华德举行宴会欢迎李鹏

2002-09-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9月17日电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17日晚举行盛大宴会,热烈欢迎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访问澳大利亚。

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霍华德首先致辞。他说,目前澳中关系已进入了成熟的、基础牢固的发展阶段,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澳中建交以来的历史表明,尽管两国社会、文化、历史不同,但是只要双方能互相尊重、求同存异,两国就能建立起很好的关系,进行很好的合作。

霍华德说,进一步发展澳中两国的互利合作仍有巨大的潜力,澳方将为此继续作出努力,相信再过30年,两国关系必将取得更大的发展。

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克林在宴会上致辞时说,他完全赞同霍华德对两国关系的评价。他强调,在澳大利亚政坛,发展对华友好关系的愿望是超越党派的。

李鹏委员长在致答辞时感谢霍华德总理和克林先生热情洋溢的讲话。

李鹏说,中澳两国进一步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中澳都是亚太地区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今天将我们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不仅是地理和历史的纽带,还有两国人民加强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愿望,以及维护本地区和平与稳定给双方所带来的利益。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培育下,中澳关系近年来走上了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全面合作轨道,应该倍加珍惜。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椿霖等李鹏委员长的陪同人员出席了宴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