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偷渡船沉没西西里海域

2002-09-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9月16日电 一艘运送非法偷渡移民的木船,15日在距意大利西西里岛南部海岸一公里处触礁沉没,造成至少15人死亡。

触礁沉没的木船长度为15米,载有120多名偷渡者。这批偷渡者在一个国际偷运团伙组织下,从西非某国乘客轮出发,穿越直布罗陀海峡后换乘小木船抵达西西里海域。就在他们的“梦想”即将成为现实之际,木船突然触礁并很快沉入6米深的海底。意大利海岸警卫队从该艘木船沉没处救出92人,打捞出15具尸体。木船上的两名非洲船务人员已被意警方当场拘捕。

近年来,乘船向意大利偷渡的非法移民数量激增。2001年登陆的非法移民为10560多人,今年1至8月为14000多人。其间已经发生过两起造成总共18人死亡的沉船事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