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总统呼吁:勿将恐怖主义与宗教或种族联系在一起

2002-09-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9月17日电 土耳其总统塞泽尔昨天下午向世界呼吁,不可将恐怖主义与宗教或种族问题联系在一起,他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三届文化部长圆桌会议开幕式上发表上述讲话的。

塞泽尔说,恐怖主义无疑是人类当今面临的重要威胁之一,迫切需要我们国际社会共同寻找解决办法。我们需要从人性及人类遗产方面思考这一概念,不可将恐怖主义归结于任何宗教或种族。他提到,对恐怖主义概念的界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当前重要的是,国际社会应当从社会、政治和经济根源寻找恐怖主义产生的原因,客观地对恐怖主义和恐怖组织给予一个共同确定的定义,然后国际社会根据这一共同确定的定义,共同与恐怖主义作斗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