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澳工商界人士

2002-09-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9月17日电 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17日上午在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会见了澳工商界人士。

李鹏对与澳工商界朋友见面感到高兴。他高度评价建交30年来中澳友好关系发展中经贸合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向在座的20多位工商界人士介绍了中国的经济形势,希望澳工商界为推动两国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鹏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使中国对外开放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中国作为世贸组织的成员,既享受应有的权利,也会履行自己的义务。中国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为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各国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商业机会。一个拥有近13亿人口的中国,市场潜力是巨大的。加入世贸组织后的中国市场将更加开放。中国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为外国投资和产品进口创造条件,提供方便。为适应世贸组织规则,中国修改了一些相关法律、法规,也制定了一些新的法律、法规。为各国更好地开展对华经济合作提供了法律保障。

李鹏指出,中澳经济互补性强,开展互利合作前景广阔。澳大利亚的羊毛、铁矿、天然气都是中国现代化建设中长期需要的产品,中国的机电产品、服装、纺织品、高新技术产品等在澳也有较好的市场。他希望中澳工商界加强交流,拓展合作。

澳大利亚工业、旅游和资源部长伊恩·麦克法兰在会见中表示,澳中建交30年来,双边关系进展顺利,经贸合作有长足发展,给双方都带来利益,他希望澳中两国在友好互利的基础上,建立长期稳定的经贸关系。他认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是经济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将为澳中经贸合作提供更多机会。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椿霖等李鹏委员长的陪同人员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