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对阿富汗问题高级别特别会议成果表示满意

2002-09-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今天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中方对阿富汗问题高级别特别会议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

有记者问:今年联大期间,唐家璇外长出席了阿富汗问题高级别特别会议,请介绍一下中方对此次会议的看法。

孔泉回答说:9月13日,阿富汗问题高级别特别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唐家璇外长率团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讨论了阿富汗局势和战后重建等问题,达成广泛共识。中方对会议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

他说:我们认为,重建工作是阿富汗和平进程的重要保障,需要联合国有关机构发挥各自优势和继续加强协调。

他指出:中国作为阿富汗友好邻邦,一直关注阿富汗局势发展,积极致力于支持阿富汗和平与重建进程,向阿富汗及时提供了大量援助。我们愿继续与各方一道,共同推动阿富汗的和平进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