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十月举行

2002-09-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箴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 北京“希望马拉松”2002年义跑活动将于10月26日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市外事办公室主办,加拿大驻华使馆协办。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中国癌症研究。

“希望马拉松”最早的发起者是加拿大运动员泰瑞·福克斯(Terry Fox)。他18岁时因骨癌截掉右腿。手术两年后,他决定进行一项“希望马拉松”长跑计划,从加拿大东海岸向西穿越全国,以此为癌症研究募捐。由于病情恶化,泰瑞·福克斯只完成了一半路程就去世了,但他的行动唤起了世人的关注。此后加拿大每年举行一次“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来纪念他。这项活动如今已扩展到全球50多个国家,开展了近20年,募集到2.2亿加元(合人民币12亿元)的资金用于癌症研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