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众电影百花奖评选揭晓

2002-09-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春利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由观众投票评选出的第2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评选昨天揭晓。《二十个孩子一个爹》、《大腕》、《法官妈妈》获得了最佳故事片奖。葛优、周迅因为在影片《大腕》和《烟雨红颜》中的出色表演获得最佳男、女演员奖,最佳男女配角奖由在《大腕》、《绝对情感》中担当绿叶的英达、袁立获得。

与此同时,由专家评选的第2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评委会提名产生。候选的最佳故事片有五部,它们是《天上草原》、《生活秀》、《冲出亚马逊》、《和你在一起》、《美丽的大脚》;最佳科教片两部,它们是《大棚作物的新家》、《深渊——邪教的本质》;儿童片《六月男孩》、《无声的河》、《娃娃唱大戏》获得最佳儿童片奖提名;《古玩》、《法官老张轶事》、《青春与共》获得最佳电视电影奖提名;最佳译制片奖提名由《珍珠港》获得;李唯、思芜获得最佳编剧奖提名;杨亚洲、陈凯歌、塞夫、麦丽丝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导演处女作奖提名由吴兵、黄宏获得;最佳男主角将在宁才、刘佩琦、肖荣生三人中产生;最佳女主角将在娜仁花、倪萍、陶红三人中产生。王志文、孙海英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周莉、袁泉获得最佳女配角提名。此外,评委会还提出了最佳摄影奖候选名单:王晓明、孙明、格日图、董亚春;最佳录音奖候选名单:王印刚、王丹戎、吕家进;金荣哲、崔韧获得最佳美术奖提名;三宝、赵林获得最佳音乐奖提名。最佳剪辑奖提名由周影获得;评委会特别奖提名由马恩然获得。

据悉,第2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第2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将于10月下旬在无锡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