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压缩MP3的高手Flash

2002-09-18 来源:光明日报 贾正翔 我有话说

MP3动辄几兆,在硬盘上占据很大空间。用WinZip、RAR或是WinAce等软件压缩也解决不了问题,还不如试试新鲜出炉的MP3压缩冠军——Flash。

首先,在Flash中新建一个文件,按Ctrl+F8新建一个电影盒,并由歌曲的时间计算出电影盒的帧数。例如,一首5分钟(300秒)的MP3,按每秒12帧计算,则需要3600帧。然后将需要压缩的MP3文件导入,并做如下一些必要的设置:不选“使用文件的默认品质”项,“压缩”选“MP3”,“位比率”选大选小可以自己定,选项越低音质越差,“品质”选“快速”。设置完成后,把它拖到新建的电影盒里,电影盒拖到场景中,即可保存了。

这样做出来的Flash有声无像,音质损失不大,体积却只有原来的十分之一左右,一张软盘可装几首,并且还可以利用Flash的固有功能加上播放键、循环键等,十分实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