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SHIFT键使用技巧小结

2002-09-18 来源:光明日报 陈晨 我有话说

1、选择多个文件、文件夹。要选择多个文件时,先选中首文件,然后按住Shift选择最后一个文件,这样这两个文件之间的文件将全部被选中,你还可以利用Shift和方向键进行选择。此快捷键在资源管理器、对话框中都适用,同时也适合于文件夹的选择。

2、彻底删除文件、文件夹。在删除文件、文件夹时,按下Shift+Del组合键,确认回车,可以直接删除文件,而不是将文件放入回收站。

3、去掉光驱自动播放。在光驱中放入CD、VCD、DVD或者游戏光盘时按住Shift键,可以去掉自动播放功能。

4、改变文件的关联。当遇到某个文件不想以它的默认程序打开时,按住Shift,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打开方式”,在接下来的窗口中选择打开的程序即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