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字教学”走进高校

告别板擦儿与粉尘
2002-09-18 来源:光明日报 王怡 我有话说

近日,一套为教育系统量身定做的阳光VOD2000视频点播、直播系统由北京视翰科技成功研制并推出。该套方案的推出将改变传统教学观念,给教学带来新的契机,使之有望彻底告别板擦儿与粉尘,走进以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为特征的数字教学新时代。

目前,已有相当数量的学校特别是各类高等院校建有足够完备的网络基础设施,却缺乏真正具有应用价值的教育平台及系统解决方案。视翰阳光VOD2000教育视频点播、直播系统是网络技术与多媒体技术的结合,它的推出将使这一状况得以极大改善。利用该系统可帮助教师实现各种数据格式电子课件的制作与演示,使教学有声有色,利于学生的理解与吸收,极大地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地学习效果。而学生则可以进行优秀教师讲课节目的点播及各种视频信息的查询,完成课下的自习。

该系统具有业内最为独特的多语种自由切换功能,使多语种的外语教学实现形象化、生动化的同时,还为一些对播放语言有特殊要求的使用者提供了便利。该系统最为显著的特征还在于它的完全的自主性。在播放过程中,可进行零延时的快进、快退与拖拉。此外,该系统还可辅以录像机实现小于一秒钟滞后的直播功能,使一些重要的会议和学术报告可以在更大的范围内实现共享,并可通过系统直接转换成数字信息存储到系统的资料库中,以备之后的随时点播。不仅局限于日常的教与学,还可对系统资料库丰富和充实,使学生在完成学习任务的前提下,通过收看视频点播寓教于乐,进一步拓展知识面开阔视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据悉,视翰阳光VOD2000视频点播、直播系统已在北京化工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服装大学、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北京邮电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等学校成功运行,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