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间件造就软件巨人

2002-09-18 来源:光明日报 刘文 我有话说

2001年IBM的软件收入达到130亿美元,是全球第二大软件公司,其中间件收入为100亿美元,已经成为全球电子商务基础设施软件的最大供应商。而在中国软件市场上,IBM更是从1999年至2001年创造了市场份额三连冠的佳绩。9月13日,IBM公司召开发布会亮出软件巨人品牌。

IBM大中华地区董事长及首席执行总裁周伟揭示了IBM在软件领域成功的秘诀:看准了互联网发展给IT业带来的变化,调整软件发展战略,不再开发PC上的操作系统,不开发应用软件,而是全力开发为企业提供集成化电子商务基础设施的中间件。为此,IBM投入巨大的研发力量,仅2001年对WebSphere和DB2两大中间件的研发投入就各超过10亿美元,2001年IBM软件取得专利达524项。

同时,IBM坚持开放标准、技术创新和广泛合作三大原则,使IBM的四大中间件成为全球电子商务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基础设施软件。目前,IBM软件已占IBM总营业额的25%,而其利润则超过了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