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银行网点重获青睐

国有银行与外资银行竞争的重要资源
2002-09-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从正在此间召开的“中国国际(银行)技术及设备与装备展”获悉,在信息新技术的驱动下,昔日被银行视为包袱的营业网点,正在转变为银行新的宝贵财富。

三年前,当网络经济、网上银行刚刚兴起的时候,银行营业网点一夜间成了银行的沉重负担。与手工营业网点相比,网上银行提供的服务也更加标准化和规范化,避免了由于个人情绪及业务水平不同而带来的服务满意度的差异,可以更好地提高银行的服务质量。

参展商思科系统中国公司副总裁刘维明对记者说,今年以来,由于信息技术上的突破,为银行的营业网点带来了创新重生的机会。他说,银行业在进行了网上银行建设后发现,与网上银行相比,手工交易的营业网点的成本虽然最高,但由于具有面对面交流的特点,是推广银行新业务、新渠道、新服务,树立品牌形象的窗口。在销售复杂的金融产品、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等方面,效果最佳。

据了解,我国的银行业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营业网点。信息新技术的应用,将使这些网点成为国有商业银行与外资银行竞争的一大重要资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