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汤山特大投毒案告破

2002-09-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9月17日电9月14日发生在南京汤山的食物中毒事件,公安机关侦查认定,系一起特大投毒案件。经过公安机关78小时的连续奋战,案件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陈正平被抓获,供认了投毒犯罪的全过程。

中毒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作出批示,要求采取紧急措施,尽最大努力抢救中毒人员,做好案件侦破工作。公安部、卫生部立即派出工作组赴南京协助工作。江苏省委、省政府,南京市委、市政府全力组织抢救中毒人员和案件侦破工作。省委书记回良玉、省长季允石在北京参加会议赶回南京以后,立即赶赴医院看望中毒人员,转达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关心,要求只要有百分之一的生还可能,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千方百计救治每一个中毒人员。

15日,公安机关在郑州将作案潜逃的犯罪嫌疑人陈正平抓获,于16日将其押回南京。陈正平因生意竞争,对“正武面食店”业主心怀恨意,投毒作案。在审讯中,陈正平对投毒犯罪的事实供认不讳。

连日来,南京军区总医院、八三医院、四五四医院、省人民医院、鼓楼医院、南京第一医院等11所医院,调集最好的医护人员,投入最好的设备和药品抢救中毒人员。

据悉,目前除6名重症人员仍在抢救外,绝大部分已转危为安,安全脱险,部分中毒患者已治愈出院;经抢救无效死亡38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