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热线电话伤了王教授的心

明察暗访
2002-09-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衍诗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7日电家住北京市丰台区恋日嘉园的王澍才教授,近日心情沮丧地向恋日嘉园的业主们写了封道歉信。缘由是,作为业主们推选出来的业主委员会主任,他努力了半天也没能解决困扰小区居民的夜间施工噪音问题。王教授无奈地说:“市长热线、市建委扰民投诉热线、丰台区建委热线、花乡乡建委热线、110……都打过了,没用!”

退休前在首都经贸大学执教的王澍才,非常热心公益事业,恋日嘉园业主委员会从无到有,其间他付出不少心血。人们常看到他义务为业主们的事忙碌着,不停地到开发商和物业公司那里联系、奔波。王澍才说,为大家办事,累点、苦点倒没什么,可北京市一些政府部门对百姓呼吁的冷漠却令人失望。他觉得这不符合“三个代表”的要求。

恋日嘉园的噪音污染出自草桥实业公司兴建的草桥西区住宅楼工地。施工单位是北京东阳建筑公司、中国对外建设总公司和南三环建筑工程公司。三家施工单位不顾政府有关规定,近一年来都偷偷地在夜间施工,致使附近一些居民、尢其是老年人整夜无法入眠,严重影响了居民的身体健康。居民们曾想采用上街堵路等过激办法来督促政府采取措施制止三家公司夜间施工,但都被王澍才教授制止了。他总是对居民们说:“应该相信政府有关部门会解决问题的。”谁知到今天,落了这么个结局。

王澍才说,有关的热线几乎天天打,市长热线答应督促市建委办理;丰台区政府投诉热线建议写信给区政府,还推荐上网办法;丰台施工扰民投诉电话推脱说“快封顶了”;找新村办事处协调,新村办事处说归草桥乡管,找草桥乡乡政府,他们却说工地那儿不是他们的辖区。

那么,草桥恋日嘉园居民遭受近一年的夜间施工噪音到底由谁来制止,居民们还能再求助谁呢?王澍才不知该怎么办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