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额济纳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将办

2002-09-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建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和阿拉善盟行署主办,额济纳旗人民政府和阿拉善盟旅游局承办的“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金秋胡杨生态旅游节”将于10月9日至11日在额旗举行。这是额旗为进一步推动该旗的生态建设和经贸、旅游事业发展,推出的重要举措。

额旗位于内蒙古最西端,其人民正是清康熙年间不远万里、历经磨难毅然回归祖国的蒙古族土尔扈特部的后裔。该旗不但矿产资源丰富,驼、山羊绒等闻名于世,境内的汉居延遗址、西夏黑城、大漠瀚海、金秋胡杨、无际的草原、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航天城等丰富的旅游资源更是一块尚未开垦的处女地,极具吸引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