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佛罗里达迪士尼度假区的《中国奇观》将换新颜

2002-09-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位于美国佛罗里达迪士尼度假区中的中国馆


美国迪士尼公司和中国有关部门近日在北京宣布,为了更新在美国佛罗里达迪士尼世界放映的环幕电影《中国奇观》,由中美两国电影工作者共同组成的摄制组即将开始在中国实地拍摄。

美国佛罗里达迪士尼世界度假区中的的新纪元主题乐园于1982年落成,其中有四大主题乐园,沿1.2英里长的宁静湖畔而建的“世界之窗”汇集了11个国家的景观,其中的中国馆的大门仿造北京的颐和园正门,游客通过缩小了一半的天坛进入360度环幕电影院,观赏以“美丽的国度,时光的变迁”为主题的《中国奇观》。该影片展示了源远流长的中国古代文化和现代景观。

20年前执导《中国奇观》的导演杰夫·布里斯先生此次重返中国再次担当新影片的导演,他曾拍摄过8部环幕电影,其中包括《美国之旅》、《加拿大印象》以及在东京迪士尼乐园中放映的《永恒的海洋》。迪士尼幻想工程公司的监制大卫·凯斯曼说:“在过去的20年中,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希望能通过和中国政府的合作,使参观迪士尼世界的游客们感受到现代中国的魅力。”

该影片的拍摄工作于9月初在中国的北京、上海、杭州、苏州等7个城市展开。新版《中国奇观》将增加中国的城市生活和当代色彩,还将增加包括反映香港和澳门的镜头,并将展现上海的全新风貌。影片中的“解说员”一角仍然将沿用原片中的大诗人李白来担当,他将引导游人在360度的环幕环境中体验中国由古至今的发展和变迁。新版《中国奇观》计划于2003年7月在新纪元主题乐园正式放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