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澳大利亚总督霍林沃思

2002-09-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9月18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18日在这里亲切会见了澳大利亚总督彼得·霍林沃思和夫人凯瑟琳·安·霍林沃思。

李鹏表示:我此次访问贵国,正值中澳建交30周年。几天来,我同贵国政府、议会领导人共同回顾了两国关系取得的巨大进展,对双方在各个领域开展的友好合作感到满意。昨天,我还与两国工商界人士进行了座谈。大家一致认为,中澳两国经济发展优势互补,中国选择澳大利亚作为广东天然气项目的供应方就是这方面的一个范例。我期望通过双方努力,中澳两国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全面合作关系能够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李鹏说,中澳两国在文化、教育以及科技等领域的合作也进展顺利。大批的中国留学生在澳深造,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人在学习中文。据了解,中文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外语之一。李鹏说,中澳友好合作保持着良好势头,有着广阔前景。我对此充满信心。

当天中午,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出席了中国驻澳大使武韬举行的午宴。席间,武韬大使和澳众议院议长安德鲁先后致词,共同庆祝中澳建交30周年,并祝贺李鹏委员长访澳成功。澳大利亚参议院议长卡尔弗特及澳内阁有关部长、参众两院议员及军方领导人出席了宴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