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信贺世贸组织与法律服务国际研讨会召开

2002-09-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 世界贸易组织与法律服务国际研讨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家主席江泽民发来贺信,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江泽民在贺信中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是中国政府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大事,对新世纪中国的经济改革和发展,对中国的立法、司法和法律服务等方面,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这次研讨会邀请有关国家政府、国际组织、中外律师事务所的代表和专家学者,共同讨论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法律服务领域的国际合作问题,有利于加深各国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中外法律服务界的合作与交流。

国务委员罗干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为切实履行作为世贸组织成员应尽的义务和中国所做的承诺,按照法制统一、公开透明和非歧视原则,中国将抓紧建立既符合世贸组织规则,又符合中国国情的涉外经济法律法规体系,不断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体系,进一步强化对世贸组织有关知识和规则的学习、宣传与培训;坚持依法行政,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实现政府决策的法治化;积极推进司法改革,提高司法效率,维护司法公正。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出席开幕式,司法部部长张福森、世贸组织副总干事门多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长高宗泽也先后致辞。

这次会议由司法部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共同举办,主题是探讨世贸组织框架下中外法律服务交流与合作。来自中国、英国、法国、南非、日本、泰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国际组织、中外律师事务所的代表和专家学者等400多人出席了研讨会。

据悉,在3天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将围绕世贸组织与法制现代化、服务贸易与法律服务业、世贸组织与法律服务的国际化、世贸组织与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援助制度的完善、世贸组织与高层次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等议题展开研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