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主席会见美国大法官奥康纳

2002-09-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国强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 国家主席江泽民今天在中南海会见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桑德拉·戴·奥康纳时说,近来中美关系的发展总的是好的。中美之间尽管存在这样那样的分歧,但更拥有广泛而重要的共同利益。

在亲切友好的交谈中,江泽民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由于国情不同,双方应加强相互沟通和了解。近来中美关系的发展总的是好的。中美之间尽管存在这样那样的分歧,但更拥有广泛而重要的共同利益。中美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实际利益,有利于促进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只要中美双方都从战略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审视和处理两国关系,妥善处理两国间的问题,中美关系就能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

在谈到法制建设时,江泽民说,中国重视法制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改革开放以来,我们一手抓经济建设,一手抓法制建设,成效显著。中国确立了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本方略,将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推进司法改革,从制度上保证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地行使审判权,为改革、发展、稳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好的法律保障。

奥康纳说,我八十年代初来过中国,这些年来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也看到了中国在法制建设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她说,美国和中国都是重要的国家,两国应该加强交流,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美国法院愿同中国法院增进相互了解与合作。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首席大法官肖扬和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大法官曹建明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