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在悉尼考察高科技产业

2002-09-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悉尼9月19日电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19日上午考察了澳大利亚光电子合作研究中心和新南威尔士州交通指挥中心。

澳大利亚光电子合作研究中心成立于1992年,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光电子研究机构,集中了澳全国光电子研究方面的主要力量,代表了澳大利亚光电子研究领域的最高水平。其研究领域包括光电子集成电路、特殊光电子器件、通讯技术、光电子感应器和信号处理技术等。

当地时间9时20分,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来到光电子合作研究中心,受到中心主任斯特利等人的热烈欢迎。李鹏委员长认真听取了专家们关于光纤研究与生产,以及该中心与我国江苏法尔胜集团联合成立江苏法尔胜光电子有限公司生产光纤预制棒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光纤生产中原材料的使用、光纤的长度和接口等问题,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的光纤研究与生产现状。接着,李鹏委员长参观了中心实验室。

新南威尔士州交通指挥中心建立于1999年,共有职工120人,该中心在悉尼奥运会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李鹏委员长向交通指挥中心主任福特等专家重点了解了有关交通指挥系统的功能和工作情况。随后,他在大屏幕前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悉尼市的交通状况。

当天上午,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还接见了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工作人员和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及留学生代表。李鹏向他们介绍了中国国内形势和此次访澳取得的成果,勉励大家为增进中澳友谊、扩大两国经贸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何椿霖等李鹏委员长的陪同人员参加了当天的考察和接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