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再度发生自杀性爆炸

2002-09-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9月19日电特拉维夫市中心19日午间发生一起自杀性爆炸事件,已造成5名以色列人死亡,近60人受伤,其中10人伤势严重。爆炸者当场被炸死。

特拉维夫警察局副局长卡鲁斯表示,爆炸发生在一辆公共汽车上,肇事者很可能是在前一站上的车,在汽车的前半节车厢里引爆了炸药。由于车内乘客较多,所以造成了大量的人员伤亡。

目击者称,这辆市内公共汽车行驶至大街转弯处时,车内突然发出一声巨响,车顶、车窗玻璃顷刻间被炸飞了,“当时只看见汽车还在向前移动,但看不见汽车司机”,“有不少满身是血的乘客从汽车后半节车厢的窗口朝外跳”。

事件发生后,巴勒斯坦激进组织“杰哈德”和“哈马斯”同时宣称对此事件负责。

巴民族权力机构随即发表声明,谴责这一针对以色列平民的恐怖事件。声明表示,这种袭击活动“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民族利益是有害的,只能为犹太复国主义军队对巴控区的占领和沙龙继续执行戒严和摧毁政策提供借口”。

以色列国防部长埃利泽得知爆炸事件后,马上召集以安全部门高级官员会议,讨论以方对此将采取的报复措施。

这是在不到20小时内以色列境内发生的第二起自杀性爆炸事件。一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昨日下午在以色列北部地区乌姆·法赫姆城镇的公共汽车站制造一起自杀性爆炸事件,造成1名以警察死亡,另2人受伤,肇事者当场被炸身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