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学者获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奖

2002-09-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9月19日电日本信州大学名誉教授、国际知名的岩石学家和地球化学家黑田吉益先生今天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中国驻日本大使武大伟在中国驻日使馆代表中国政府向黑田教授颁发了获奖证书。

黑田教授自1990年以来,一直致力于中日政府间的技术合作项目“中国矿物资源探查研究中心”的建立工作,为提高中国矿物资源探查技术水平作出了杰出贡献。他还为中国加入国际地质科学联合会以及第30届地质大会在中国召开做了大量的工作。

中国国际科技合作奖是国务院于1994年设立的国家级科技奖励,用于表彰在多边或双边科技合作中,对中国的科学技术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科学家、工程技术人员、科技管理专家或组织。黑田教授是获得该奖的第三名日本籍专家。

日本外务省、文部科技省、日本国际协力事业团的有关官员和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翟明国教授出席了颁奖仪式并讲了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