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欧洲中国传统医学交流会圆满结束

2002-09-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文才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9月18日电为期两天的第二届欧洲中国传统医学交流会日前在维也纳圆满结束。

本届交流会是由欧洲中医联合会召集、维也纳中医研究院承办的。来自奥地利、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比利时、荷兰、瑞士、爱尔兰、希腊、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等国的中医药学研究人员和爱好者,以及来自中国的中医专家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制订和完善中国传统医学在欧洲发展的有关法律、建立健全欧洲中医联合会组织机构、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在欧洲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会议还就中医基础、中医中药方剂、针灸、推拿、食疗、气功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欧洲中医联合会是由欧洲13个国家的35所中医学院和协会于2000年成立的,这标志着中国传统医学在欧洲走上联合发展道路。目前,还有19个欧洲国家的中国传统医学协会正在申请加入该联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