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尉健行会见加纳客人

2002-09-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东凯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全国主席哈罗纳·埃西库率领的加纳新爱国党代表团。

尉健行说,加纳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非洲国家之一。中加建交40多年来,两国友好关系经受了历史的考验,在诸多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新爱国党执政以来,中加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两国在新闻、贸易、卫生、文化和教育等领域的合作都有新的进展。中国政府感谢加纳政府在许多国际问题上对中方的理解和支持,对中加关系的前景充满信心。

尉健行对加纳新爱国党同中国共产党正式建立关系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共产党重视同新爱国党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相信通过代表团的来访,一定能够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促进两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党今后发展友好关系奠定良好的基础,也必将有助于巩固和发展中加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尉健行还积极评价了新爱国党在建设自己国家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祝愿加纳在库福尔总统领导下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

尉健行还向客人介绍了当前中国国内形势和党的建设的有关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