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昆士兰州总理

2002-09-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凯恩斯(澳大利亚)9月20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20日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凯恩斯市会见了昆州总理彼得·贝蒂。

李鹏说,他此次应邀对澳大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是庆祝中澳建交3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澳大利亚政府、议会和人民对此十分重视,并给予我们热情周到的接待。双方就发展双边关系和其他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看法,达到了增强信任、扩大共识、促进友好、深化合作的目的,访问取得了圆满成功。他说,中澳同属亚太地区,两国人民热爱和平,在经济上优势互补。展望未来,两国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李鹏说,在双边关系中,除经贸往来外,还要加强在文化、教育、科技、旅游等各个领域的交往。昆士兰州是中国发展对澳关系的重要地区之一,希望昆州及其所属各市与中国上海等地的友好关系不断发展。李鹏对昆州支持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及支持中国申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表示感谢。

贝蒂总理当晚设宴欢迎李鹏委员长和夫人朱琳一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