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

2002-09-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中央企业工委今天在京举行石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企业工委书记吴邦国亲切会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对石屏同志的先进事迹予以高度评价,号召企业广大党员干部向石屏同志学习。

吴邦国说,石屏同志在航空工业战线奋斗了近半个世纪,让中国人自行设计研制的K8飞机翱翔在祖国的蓝天,塑造了一名优秀科技工作者的良好形象。石屏同志热爱本职工作,追求祖国航空事业的腾飞;他对科学技术精益求精,多次攻克技术难关;他全身心投入工作,不计名利,朴实无华,用全部精力来完成党和人民的重托,他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模范实践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与石屏同志的交谈中,吴邦国还十分关切地询问了石屏同志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嘱咐陪同会见的中国航空二集团领导要关心石屏同志的生活,为他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希望石屏同志珍爱身体,培养好接班人,为国家再立新功。

吴邦国指出,在我们的企业中有一批像石屏同志这样党性强、事业心强、懂技术、会管理,甘于奉献的党员干部,为国有企业的改革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吴邦国强调,在全面介绍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新成就,积极宣传国有企业党的工作新进展的同时,要大力弘扬国有企业先进模范人物的新风貌。鼓舞人心,给人力量,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石屏同志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所属洪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K8飞机总设计师,由他主持设计研制的K8飞机和某新型教练机达到国际同类飞机的先进水平。K8飞机是我国与国外合作研制的第一种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新型教练机,现已出口多个国家,成为我国第一个出口整机生产线和输出飞机制造技术的机种,获得了2001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中央企业工委副书记王瑞祥在报告会上指出,要把学习石屏同志等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与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战略思想结合起来,努力完成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中组部、中宣部、中央文明委、国家科工委、解放军总装备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和中央企业工委及在京中央企业干部职工1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