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队大胜阿根廷队进八强

女篮世锦赛复赛结束
2002-09-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苏州9月20日电世界女篮锦标赛今天晚上在苏州和常州结束了复赛的最后六场比赛,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102比55的绝对优势战胜了该组中实力最弱的阿根廷队,从而以小组第三的身份进入八强,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俄罗斯队交手。

由于阿根廷队是本组中公认的实力最弱的一支队伍,因此,中国队今天在这里迎战阿根廷队也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只要中国队能够取胜这场比赛,将顺利获得进入本届女篮世锦赛的前八名,实现赛前目标。

中国队对这个复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丝毫不敢大意,仍排出了中锋15号陈楠,前锋10号隋菲菲、12号陈鹭芸,后卫8号苗立杰、6号潘巍作为首发阵容。在并不强大的中国队面前,阿根廷队显然几乎不堪一击。比赛一开场,中国队就先声夺人,连续投篮得分,场上的差距一下子就拉到了近10分。到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就以32比16的比分遥遥领先于对手。第二节中国队将比分扩大到了54比25。

下半场的两节比赛,阿根廷队在场上除了仍然表现出很强的拼劲以外,对中国队的比分没有造成任何影响。

在中国队与阿根廷队比赛之前,该组的巴西队爆冷战胜了澳大利亚队,从而列E组第一,澳大利亚队列第二。中国队和西班牙队分列三四名,这四支队伍将与F组的前四名进行交叉淘汰赛,对阵形势分别是:澳大利亚队对韩国队,巴西队对法国队,中国队对俄罗斯队,西班牙队对美国队。这四场比赛的胜者将成为本届女篮世锦赛的前四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