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坦克围困巴总统官邸

以色列实施报复行动
2002-09-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9月20日电以色列坦克今天仍然包围着阿拉法特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的官邸。受到以方通缉的20名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夜间从官邸里面走出来向以军投降。阿拉法特目前仍在官邸里,安然无恙。

以色列总理沙龙19日晚召开内阁紧急会议,讨论了对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在两天内制造多起袭击事件,造成8名以色列人死亡进行报复的具体措施。会议决定派军队包围阿拉法特官邸;要求巴方立即交出匿藏在官邸内的20名以方通缉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除希伯伦、伯利恒以外,对以军所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巴控区实行全面宵禁。

以军随即包围了阿拉法特官邸。在坦克的掩护下,以军用推土机摧毁了阿拉法特官邸周围的卫兵哨所,双方发生激烈交火,阿拉法特的两名保镖受伤。与此同时,以军7辆坦克在直升机的掩护下,开进了加沙北部地区。两名巴勒斯坦人在交火中被打死。以军捣毁了加沙北部的34个金属加工厂,以方称它们是巴恐怖分子生产炸药的场所。据巴方官员称,以军今日还分别摧毁了巴安全部队和情报部门的两处建筑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