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安部为大连交警支队记集体一等功

2002-09-2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王培福、赵静涛记者 宋言荣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9月20日电城市不塞车,交警立大功。公安部部长贾春旺近日签署命令,为大连交通警察支队荣记集体一等功。这是全国交警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近年来,大连交警支队以实施“畅通工程”为契机,狠抓城市道路基础设施的建设,科学合理地规划交通,增设了安全警示标志、港湾式公交车站和标线式停车站,开辟了74条单行路、新建了16处出租车乘降站、安装了101个电视监控和闯红灯自动拍照设备,并在全市所有医院和学校门前铺设具有夜间反光标志的“急救绿色通道”和“腾空线”,确保了急救车的快速进出和学生的安全。他们还努力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和先进科学管理方法来实现智能化道路交通管理,科研成果多次荣获国家、省级科技进步奖。目前,大连的机动车遵章率达98%,行人遵章率达到90%,主干道平均时速达到31.5公里/小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