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全力保障市民食品安全

2002-09-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0日电记者李家杰今天从北京市农委获悉,北京已建立起100个安全农产品生产基地和100个安全农产品品牌。

已上市的安全农产品品牌有延庆的大枣、密云的李子、平谷的大桃、通州的苹果、顺义的葡萄、怀柔的蔬菜、霞云岭农业公司的牛羊肉、丰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猪肉、金山鸡场的乌鸡肉、德福鸭厂的鸭肉、特种动物育种场的特禽、马卷奶牛小区的鲜牛奶等。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负责人说:“这些安全农产品基本可以满足北京市民小康生活的需求。”

北京市政府从2000年4月开始,把建设食用安全农产品生产体系工程,列入为群众办的重要实事。北京市政府组织环保监测、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疾病预防控制、兽药监察等有关机构,对600多家申请单位的土壤、水源等生产环境和农药、兽药、重金属、有害添加剂残留量等产品质量指标,进行了全面、严格的检测,评选出了100个安全农产品生产基地和100个安全农产品品牌。有关部门要求认证合格的产品必须贴上防伪绿色专用标志才能上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