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浦东软件业发展驶入快通道

2002-09-2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传诗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9月20日电记者余传诗从日前举行的浦东新区推进软件产业发展大会上获悉,浦东新区在推进软件产业发展的过程中,为软件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软件业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

软件产业作为浦东高新技术发展的主要领域之一,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新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出台了扶持软件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随着浦东发展软件产业的环境日趋完善,各类中外资银行、证券机构和投资基金大量集聚,高科技风险投资和技术产权交易初步形成了进入和退出机制,律师、会计、咨询等中介服务迅猛发展,浦东软件产业发展的配套服务环境不断完善。目前,在新区注册的中外软件企业已经达到1100家,占全市软件企业总数的31%,注册资金53.73亿元,产值超亿元的企业有4家。2001年浦东软件产业出口额超过5000万美元,占全市的一半。

浦东新区正抓紧“1+3”(即浦东软件园和陆家嘴软件分园、金桥软件分园、外高桥软件分园)软件产业基地的开发,拓展新区软件产业发展的空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