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会见奥地利国民议会议长和联邦议会议长

2002-09-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辉、林川 我有话说

新华社维也纳9月20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20日在维也纳会见了奥地利国民议会议长菲舍尔和联邦议会议长比林格尔。

朱镕基首先转达了李鹏委员长对两位议长的问候。他说,当前,中奥关系发展良好。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交流活跃。我们对此感到满意。

朱镕基说,今天通过与奥地利领导人会见、会谈,使我们更感受到中奥友好不存在任何障碍。我们对今后中奥友好合作关系的更大发展充满信心。中奥议会间的交往与合作对推动两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欢迎更多的奥地利议员到中国去看一看,以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朱镕基还应询介绍了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六大的有关情况,强调党代会将表明,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中国共产党将本着与时俱进的精神,继续坚持改革开放政策,把中国建设得更好。

菲舍尔代表奥地利议会两院热烈欢迎朱镕基访问奥地利。他说,奥地利议会坚定支持发展奥中友好合作关系,奥地利各政党政见不同,但在加深与中国的关系问题上是一致的。奥地利议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他说,自1974年以来,他每隔几年就访华一次,亲眼看到中国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令人钦佩。

比林格尔称赞中国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他说,目前欧盟正面临新的扩大,未来的欧盟在人口、面积和经济实力方面将进一步增大。加强欧中合作符合双方利益。奥方将在欧盟内不遗余力地推动欧中关系向前发展。

朱镕基今天还会见了中国驻奥地利使馆和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工作人员以及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