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拉法特被困办公室

巴总统官邸大部分建筑被摧毁
2002-09-2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9月21日电从昨日到今天上午,以色列坦克和推土机已经摧毁了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在拉马拉官邸内的大部分建筑,现在只剩阿拉法特办公室所在的大楼未受到完全破坏。目前阿拉法特仍在其办公楼里,尚无生命危险。

今天早晨,以军用炸药炸毁了4幢巴安全部队的办公室和驻所,以军推土机推倒阿拉法特办公室所在大楼与外围官邸之间的围墙和一些临时搭建的房屋,停放在院子里的11部车辆也遭摧毁,其中包括阿拉法特专用救护车。1名与阿拉法特在一起的摄影师对外界说,以军的坦克向阿拉法特在二层的办公室开了一炮。幸好阿拉法特事发前已离开了这间办公室。以方证实,以坦克在交火中曾发过一枚炮弹。除此之外,以军推土机还在阿拉法特的办公大楼周围挖了一条沟,士兵们在沟里安置了带刺的铁丝网。现在阿拉法特和他的助手们只能待在主楼的几间办公室里不能动弹。以军士兵今晨用麦克风和高音喇叭呼喊,要求巴勒斯坦人立即离开阿拉法特的官邸和附近地区。以色列电台称,以军此举的目的是要彻底孤立阿拉法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